格尔达(缓更中)

雾里看花 没有发生任何事
长期接约稿,wb:吉赛尔G

【咒乙】暖阳(夏油杰x你)

是杰哥的 乙女向生贺文!夏油杰生日快乐!

时间线是高专二年级,怀玉之前,私设妹是种花人

是小情侣黏黏糊糊贴贴的日常

————————————————


  夏油杰的生日在立春之前,不过他通常不会主动提自己的生日什么的,按照他的说法就是:生日而已嘛,还不是和往常一样的过日子罢了,完全没有必要去费财力物力准备什么。

 


  虽然他是这么说的,但是作为同期兼女友的你可不这么认为,并且老早就开始瞒着他和高专的大家商量好了要给他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唔......要说难忘的话,你绑上丝带躲进礼物盒子里装作礼物送给夏油的话......不是特别难忘吗?”冥冥数了数手里的钞票朝你笑笑,在你慌忙摆手说着:“什么呀,冥冥前辈别拿我开玩笑了。”的时候又摸摸你的头说你怎么这么可爱,连她都要嫉妒夏油杰有个这么可爱的女友了。

 


  “那夏油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歌姬虽然平日里嫌弃作为问题儿童的五条悟和夏油杰,并且说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来帮忙的,但是还是在杂志上翻看一些搞生日party的攻略。

 


  “呃......”这话一下子把你问住了,你在脑内苦苦搜寻了半晌,最后耸耸肩叹了口气:“好像...没有,没有听他说过。就......每一次问他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他都是说随便,或者我喜欢的就好,自己不挑......”

 


  话刚说完五条悟就擦着汗走进来,一边喊热一边用手扇风,抓起桌子上的水杯就喝,完全无视掉歌姬的尖叫哀嚎。事后某白毛猫猫才慢悠悠地问歌姬怎么了,难道是被他的帅脸震惊到惊叫?被歌姬怒吼他喝的水杯是她的,然后表示自己的水杯脏了不准备要了。

 


  你蹲在地上脑袋空空,看着五条悟和歌姬吵嘴,心里默默想着:我真是失败的女友啊,连男友喜欢什么都不清楚呜呜呜。被硝子晃晃肩膀提议说要不大家就自己准备礼物,到时候分别送给夏油杰好了?的时候你才站起身来,因为蹲在地上太久腿麻了,头也晕乎乎的,要不是硝子拽了你一下你都差点栽倒在地上。

 

 

 

 


  今天下午并没有课,商量完事宜之后就各自回去了自己的宿舍,躺在床上本来想要会一会儿的你却怎么也睡不着。彼时夏油杰本来是和五条悟一起出任务的,不过据五条悟说夏油杰表示自己有些私事要处理,就自己先回来了......可是过去挺久一段时间了,夏油杰还没回来。

 


  拿出手机一看,标注着“杰”的对话窗口上最后的交流时间还停留在昨天晚上,你在对话框上的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就只发出去了一句:杰,想你了。

 


  夏油杰的消息回复得很快,他说自己也想你,就连做任务的时候脑子里都是你的影子,吓得你急急忙忙问他有没有受伤,在出任务的时候绝对不可以分心,不然受伤了你会很难过的......

 


  【抱歉,让你担心了。不过我有很小心的让自己不受伤哦。】

 


  看着手机屏幕上的这句话,你都没意识到自己笑了起来,2月份的天气还是有点凉,你裹在被子里,看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心里却觉得暖洋洋的,想了想回了他一句——

 


  【那等下杰回来了我要检查的。】

 


  【好好好,那可要把我全身都好好检查一遍啊。】

 

 


  屋子里暖气开得很足,聊了一会儿你就觉得困,最后迷迷糊糊捏着手机睡着了,后来似乎感觉到有什么在你的面颊上扫来扫去,弄得痒痒的,这才慢悠悠醒来——

 


  夏油杰的脸凑的很近,一双黑紫色的眸子带着笑意看着你,手指还在你的鬓角下方没有拿开,看你醒来眯了眯眼睛,用他那一贯好听的嗓音问你:“抱歉,吵醒你了么?可是我的女友实在是太可爱了,脸上红红的,就让人想要戳一戳。”

 


  “唔......没有啦...”你撑起一点身子扑到他怀里,他的衣服上还有冷气,明显就是刚回来的样子,你在他怀里拱了拱,被摸了两把脑袋之后抬起头来亲了亲他的下颌。

 


  “那个......”夏油杰指了指门外:“先前回来的时候下雨了,我在高专门口捡到了一只淋湿的小猫,它咬着我的裤腿不放,只好带回宿舍里面了。但是喂什么它都不吃,我...觉得你可能更会照料一些,所以就来求助你了。”

 


  “啊!我这里刚好有猫咪能用的东西。”你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套了一件外套就要朝外面走,一边走还一边说:“不过你一个人留它在宿舍里真的不要紧吗?”

 


  “呃...诶?”

 


  或许是因为你的体质特殊?总之高专周围的流浪猫流浪狗等小动物都很喜欢你,这只被夏油杰捡回来的小猫也不例外,你一来它就露出肚皮打滚儿向你撒娇,在你挠它下巴的时候舒服到眯起眼睛,喉咙间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甚至还在你缩回手转身去给它拿猫粮的时候在你的小腿边蹭来蹭去。

 


  夏油杰很郁闷,怎么就捡了只要和他争宠的猫回来?看着你守着猫咪吃完饭之后抱着它在怀里不撒手,还提议给它取名字叫“小杰”,夏油杰只觉得自己一瞬间就“失宠了”。

 


  “我说......我的女友为了新来的猫咪忽略我了,我真的很伤心呢。”

 


  他从后面环抱着你,下巴搁在你的颈窝,长长的叹了口气,好像自己真的很惋惜很伤心似的。夏油杰的刘海扫在你的颈,痒痒的,你偏过一点头去躲,却被他马上贴过来,嘟嘟囔囔地说着你有了新人就不要旧人了,自己好可怜balabala。

 


  “哪有啊。”放下猫咪之后打掉夏油杰捏你腰上痒痒肉的手,你转过身来捧着他的脸仔仔细细地看了好一会儿,亲了亲他的眼睛:“杰怎么连猫咪的醋都要吃啊?”

 


  吃猫咪的醋,这很丢脸,于是被你一句话噎得脸红的夏油杰松开了你,但是又马上拉着你往门外走,表示想要和你去散散步,单独待一会儿,不带任何人,也包括猫。

 

 

 

 


  高专很大,除了逛操场之外你们平时最爱去的就是后山的那片树林,虽然时间只是傍晚但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夏油杰走在你前面,看着他宽阔的肩膀,你莫名的感到很有安全感。

 


  身前的人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和你并肩而行,而握着的手也变成了十指相扣,你感觉到相扣着的手在慢慢收紧,仿佛是怕你会突然跑掉一般,再看他的耳尖,竟有一点点红。有些无奈地轻声唤了一下夏油杰的名字,他才想大梦初醒一般回过神来向你道歉。

 


  “啊...抱歉,弄疼你了。”

 


  手上的力度减轻了些,但依旧是牢牢地握着,身边忽然传来一声轻笑,你有些疑惑地转头看向他,而他也正好看着你。

 


  “没...没事......我又没有怪你,杰想牵就牵着吧......”

 


  “唔,还以为有了猫咪你就不要我了呢。”

 


  “怎么会?”

 


  “无论什么时候,什么要求我都会满足我可爱的女友的哦。”夏油杰伸出手指比划了几下,朝前面走了一步的位置,恰好挡住了那边吹过来的凉风:“有你需要着我没问就更能清楚地找到自己的责任所在,所以...请一直需要我吧。”

 


  你不知道夏油杰为什么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但还是点了点头。忽然之间你想起之前在夏天的时候,看过他吞咒灵球的样子,那个样子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像是吞不下去,又吐不出来,被人生生扼住了喉咙一般。你看他难受得流出了生理性的泪水,一阵一阵的干呕,却揉着你的脑袋说自己没事,已经习惯了。

 


  但是到底是咒灵变成的东西,天天都吃这东西吃到习惯,你想都不敢想,要是你的话,早晚都得发疯。

 


  你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用力回握住他的手,你说:“别担心,杰...我一直都在。”

 

 

 

 


  夏油杰生日那天出了个大太阳,只是他又很悲催地抓去做任务了,不过这样正好,你和专门提议说要和你两人一组做任务的五条悟可以有机会去取之前就定好的夏油杰的生日蛋糕。

 


  看着蛋糕上面的芒果粒和车厘子,五条悟瘪了瘪嘴说明明草莓的会更好吃,真搞不懂你们为什么要选这个口味的。

 


  “悟,你觉得草莓蛋糕好吃难道不是因为草莓太酸了,为了中和酸味给蛋糕加了双倍的糖吗?”

 


  “诶?也没有多甜吧?”

 


  “可是杰不喜欢甜食的嘛。”

 


  “哼,臭情侣,你们两个就知道欺负我这个没有谈恋爱的,简直就是校园霸凌!”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但是你知道,五条悟在订蛋糕的时候专门有和店家说蛋糕胚不要太甜。明明就很关心夏油杰嘛,但是就是嘴巴不饶人,跟猫似的。

 


  要说五条悟是猫的话,那夏油杰就是狐狸了。眯眯眼大狐狸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务结果天已经黑了,拉开宿舍大门,揉了揉眉心,伸手就要去碰电灯开关,谁知道摁亮开关的一瞬间——

 


  “啪”地一声彩带喷出来,让毫无防备的某人吓得瞪大了眼睛,定睛一看,是学弟七海和灰原;在拍手鼓掌的是歌姬和冥冥;硝子拿着酒瓶子正在往杯里倒,招呼着他过来喝酒;你端着蛋糕看着他笑眯眯的......还有就是挚友五条悟“咔嚓咔嚓”地拍了好多张自己刚才完全没有控制住的夸张表情。夏油杰有预感,明天他的表情包一定会被洗成照片在高专师生手里飞速传播。

 


  “生——日——快——乐!”

 


  女友的声音传来,紧接着是大家都在祝他生日快乐,夏油杰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全身都放松了下来,被灰原推着走到你面前接过了蛋糕许愿吹蜡烛。

 

 

 

 


  宿舍本就不大,还被你们拿来放了好多彩带气球啥的,一通玩闹下来弄得乱糟糟的,时间也不早了,因为喝了酒而有些迷迷糊糊的你啥都没意识到,就干脆提议让夏油杰来你的宿舍住一晚。

 


  然后现在清醒了不少的你和同样醉酒后清醒过来的夏油杰,虽然累得不行但是却完全没有睡意,两个人就这么裹在被子里搂抱着聊天——

 


  “杰今天开心吗?”

 


  你靠在他怀里,他把你搂得紧紧的,男生的体温比你更高,你像被火炉抱着一般,身上暖烘烘的。微微转过头来亲亲他的下巴,结果没两下就被夏油杰捏着脸颊**上你的唇,他身上还没有完全散去的果酒的气味淡淡的,夹杂着他本身的香味,让你觉得无比安心,被//qin//到舌尖麻麻的也不愿意松开。

 


  “杰......今天的天气很好,出太阳了诶,这在冬天并不是常有的事啊。”

 


  “嗯,是的。”他怕你冷,将被子裹紧了点,回应着你的话,细细密密的//wen//落在你的后颈,你听着他的呼吸声心里觉得好安稳:“可是我们都错过了诶,要是能一起去晒太阳该多好啊,真可惜。”

 


  “那明天一起去怎么样?我看明天也会出太阳的哦。”

 


  “好啊。”

 


  “杰......”

 


  “怎么了?”

 


  “生日快乐。”

 


  他刮了刮你的鼻子,说之前不是说过了吗?怎么现在还要再说一句,难道是因为喝酒喝得脑子转不过来了?你也不生气,哼哼两声仰了仰下巴:“那是和大家一起的,现在是我单独祝杰生日快乐。”

 


  他的眼神温柔得要死,定定的看着你的眼睛,直把你看得不好意思,眼瞅着他的//chun//又要覆上来,你慌忙说还有一句话没说完——

 

 


  “杰,我爱你。”

 


  “我也爱你。”他的额头贴着你的额头,鼻尖抵着你的鼻尖,呼出的热气喷洒在你的脸上弄得痒痒的,你和他黏黏糊糊地//qin//了好一会儿,才被放开来靠在他//xiong//前轻轻喘息着。头顶上好听的男声传来,一字一字清晰地传入你的耳朵:“这份心意,我感受到了哦......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我们一直都会在一起的。”

 


  “真的哦,不可以骗我。”

 


  “当然是真的。”

 

 

 

 

 

by格尔达

终于!杰哥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格尔达(缓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